有意思报告

千万别看《后来的我们》,切记!

刘峙奥  2018-05-04 09:54:05

“前任”是一道送命题

我失恋了!

大前天,看到一条关于《后来的我们》的评论,一个叫@CHEN的网友说:


今天和男朋友去看了,

结束后他哭着对我说:

“对不起,我还是放不下她。”

然后我们就分手了。

前天,我决定和男朋友去看这个电影,检验一下他是不是忘不掉前任。电影结束,他果然哭了。然后,他就变成了我的前任。


凸(`⌒′メ)凸

于是,昨天,我在酒后干了两件事:


给《后来的我们》豆瓣评分一颗星


询问自己的情侣朋友们一些关于前任的问题(顺手再拆散两对儿),吐槽中我发现对于前任的看法,男生女生真的不太一样:


关键词:自尊心


1 相同点

失恋最大的破坏力是摧毁自尊心

2 不同点

男生最受不了女生嫌他穷

女生最受不了男生嫌她丑


@ 1号男生:

我看《后来》也哭了。(非常有求生欲地迅速补充到)不是忘不掉前任,是忘不掉不被相信的绝望。刚毕业的时候,我带着我的项目四处奔走,她是我最大的动力,她说:“你的才华终有一天会被发现。”那时候我觉得冲着她对我的期待,我也不能放弃。但是三年后,她还是走了,她说:“我累了,我等不到你成功了。”她不是等不到,而是不相信了吧?就像小晓不相信见清能买房一样。

@ 1号女生:

前任分手的时候,说我胖、不会打扮、邋遢……靠,哪个女的受得了?不过也把我打醒了,说什么内涵美,这终究是一个看脸的社会。


关键词:告别


1 相同点

分手不能再做朋友

2 不同点

男生只需不联系

女生需要仪式感


@ 2号女生:

第一步,微信拉黑、取消置顶、换头像、更换签名、删除朋友圈所有关于他的内容(同时又看了一遍),发朋友圈宣告分手;

第二步,QQ、微博重复微信所有步骤;

第三步,更换手机、电脑、ipad壁纸;

第四步,清空手机相册,扔掉墙上的照片;

第五步,分割所有共同财物;

第六步,“能不分了吗?”


@ 2号男生:

当天她拉黑了我,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关键词:忘记


1 相同点

忘记真心爱过的人需要时间

2 不同点

男生:轻松→痛苦→挽回→来不及了

女生:挽回→失败→痛苦→新恋情呀


@ 3号男生:

大四寒假分手的。当时忙着答辩、找工作,也没觉得有什么。可是拿到毕业证的那天突然忍不住了,喝酒到胃出血。半年才反应过来,我的反射弧是不是太长了?

@ 3号女生:

他提了几次分手,我都没同意。我提了一次分手,他就同意了。哭了一个月没见人,最后被死党拉出宿舍,并顺手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一赌气我就和那个男生在一起了。现在半年过去了,感情居然还不错?年底结婚,哈哈哈哈。

关键词:投入与成本


1 相同点

投入多的那一方更容易忘不掉前任

2 不同点

男生更多考虑金钱成本

女生更多考虑时间成本


@ 4号男生:

刚开始的时候,她要口红,后来她要衣服、要包,一步步的试探,我都满足她了。后来说按她们那的风俗,要20万的彩礼,我也给了。但是在筹备婚礼的时候,因为一件小事,她和我吵了一架,然后就把我拉黑,消失了。现在,一看到“前任”两个字血压就高,想起以前脑子里进的水。

@ 4号女生:

从17岁到29岁,不仅我的青春都给了他,而且我还为他堕过胎。

从前两年开始,我俩的问题越来越多,一个月前第3次分手……

我也想潇洒的离开,可是太难了,随着年龄的增大,会越来越难。


关键词:记忆


1 相同点

发生过的无法改变

2 不同点

男生刻骨铭心只有一次

女生每一次都刻骨铭心


@ 5号男生:

女生总是认为男生更容易忘不掉初恋,并且对前女友无比敏感。其实有点道理。男生在年少无知的时候,很容易毫无保留,甚至疯狂地爱上一个人,男生很容易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伤害,以后就学会了保护自己,就很难再100%的爱上一个人了。现任觉得得到的爱不够多,所以才会觉得男生忘不掉前任吧?

@ 5号女生:

每一次都觉得是此生最爱,每一次都觉得上一段恋情是瞎了狗眼。请你们大声告诉我,不止我一个人这么想!女生有一个特异功能就是当前任已经死了,所以才会有人觉得女生比男生更绝情?



果然,男女性脑回路的太不一样。事实证明,并不是所有的爱情片都适合情侣看,比如“前任”类电影:


带现任去看,容易变成前任

带前任去看,也未必能成为现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