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报告

考前沙雕迷信指南

佩奇兔  2018-12-14 11:29:39

  眼看又要考试了,王大锤的心情就像室外的气温一样,冰冰凉。

  国考已经没什么希望了,难道四级和考研也要凉凉了吗?

  正在王大锤无语问苍天的时候,黄半仙一把拉住他:

  “小兄弟,我看你印堂发黑,本月恐有3次大劫啊。若平安度过,则飞黄腾达;若不能平安度过,就只能回家继承祖传的0.5亩贫田了。”

  王大锤大惊!

  “沙雕骗子!作为一名95后,祖国的花朵,人类未来之光,我怎么会信尔等蒙昧之言……大仙,何解?”

 

 

  占卜之术源远流长,最早可追溯到夏商周时期,当时的人们不管干啥都要来一卦,考试自不必说。

  尤其在宋朝,考前占卜达到顶峰。开封城里,一到科举考试之前,大街小巷都是卦摊,可以预测吉凶,并给出破解之法。

  这种方法流传千年,历经50代传承,到我这辈已经发展完善,且听我细细说来:

 

 

  仪式感比结果更重要。

  考前要改名、换头像。头像改为“不过六级,不换头像”;名称改为“过儿”,签名改为“看什么看,还不滚去学习?”

  同时,每日要沐浴焚香,喷考前专用喷雾,并念念有词:“复习的全考,考的全会。”晚上则带着蒸汽眼罩睡觉,考试才会“争气”。

  最后,交卷前,一定要虔诚地亲吻试卷,才能确保“稳过”。

 

 

  吃,是人吸收万物之灵气的重要环节,是考试成功的基础一环。

  四六级考试的早上,要吃腰果,寓意“要过”,多一分无益,切莫贪心。

  考研的早上,要吃粽子,寓意“高中”,定能榜上提名。也可吃油条加2个白鸡蛋,寓意满分,但切记,这招不可用于四六级。

 

 

  考试当天要遵循“红绿灯”穿衣法,由本大师亲赐符咒,按顺序穿着。

  第一科穿红色,寓意“开门红”;第二科穿绿色,象征“一路绿灯”;第三科穿黄色,祈求“一路辉煌”。

  啥?四六级就一科,考研有四科?循环使用懂吗?笨。

 

 

  古人科举之时十分看重风水,并诞生了最早一批“高考移民”。

  南宋苏州人范成大在《吴郡志》有一则记载说:当时民间盛传两句谶言,其中一句“穹窿石移,状元归来”。意思是说,如果把当地穹窿山一块巨石动一动,苏州就出状元了。果然,“石移”后,苏州便出了一个状元,此后一发不可收拾,苏州还成了“状元之乡”。

  不过,古代“移民”和现代一样不容易。学子们退而求其次,开始追逐“状元房”。此方法对今天的借鉴意义更大。

  现在赶紧打听,考场附近那间酒店的客房住了去年的考神,就赶紧预定。此外,古语还言,“七上八下”,所住房号最好含7,切忌含8。

 

 

  古时候和今天一样,有人信菩萨,有人信星座(古代中国称之为星宿)。

  在南北朝时期,佛教全面盛行后,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文殊菩萨是大智慧的象征。导致一到科举前,五台山上就挤满了学子。这种习俗也延续至今,每年6月,五台山都香火鼎盛。

  信奉“”星宿老仙”稍微复杂一些。

  有人信魁星,因为《说文解字》认为魁星是“一切为首者”,《孝经援神契》又说此星有“主文运”之意,加起来不就是文科状元的意思吗?

  当然,有人觉得信魁星并不能一劳永逸,科举的目的为了出仕为官,信掌管利禄的文昌星才是最长远的办法。

  本大仙掐指一算,你的四级卷子一份都没做完,考研专业课还没看完一遍,还是都拜一遍比较靠谱。

  什么,你嫌拜神费时费力?看来只有转发能救你了。

 


  转发也分为不同流派。

 

  如果你喜欢动物,那么就转发锦鲤。

 

  如果你追星,“物理滔滔、语文乐、政治伟、地理热吧、理综胜、各优”都可以走一波。

 

  如果你真的真的什么都不会,只有杨超越能救你了,不仅考研笔试第三,复试第一第二还会退出。

 

   你谁都不信,就信报姐?转发这篇《考前沙雕迷信指南》,则会四六级满分,逆袭考研!

 

 



   黄半仙:这你都不知道,就是莎普爱思热敷蒸汽眼罩啊,现在起只要每天敷,无论是四六级,还是考研,还是期末考试,一定会“争气、争气、争气”的!

 

责任编辑:郭惠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