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报告

在中国,有100000000只火烈鸟正在死去

  2019-03-01 19:12:02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又到了交配的季节。

 

  在非洲的纳古鲁湖水之上,火烈鸟身披粉红色羽衣,长腿悠然挺立,如落英逐逝水,似朝霞映碧池。

 


  任何人看到、听到、感受到如此美好的事物,都会不由自主地感动....。.然后拍照,发Instagram。

 

  当时的他万万不会想到,不过是随手一个“咔嚓”,却会在不久地将来兴起一场腥风血雨,100000000只火烈鸟惨死太平洋西岸。

 

  是谁杀死了火烈鸟?

 

  火烈鸟靠着美丽的粉红色羽毛,迅速俘获了一大批网友的少女心,成为美帝妹子心中的ins图腾。

 

  我国处在时尚尖端的弄潮儿怎能放过这个fashion bird?西风东渐,不久就在weibo、little red book之流上掀起一场粉色风暴。

 

  事情发展到现在,火烈鸟虽然沾染了俗世的凡尘,但它依旧是美的。

 

  图片截自小红书

 

  然而,任谁也不能低估中国商人的破坏力。一旦被他们在社交网络上嗅到商机,谁也别想逃出他们的魔爪。管你火鸟水鸟,能变现的就是好鸟!

 

  然而就如有人模仿我的脸,造就了一群僵脸丧尸一样,有人模仿火烈鸟,最后也只会产出一批诡异的丧烈鸟。

 

  虽然乍一看都是粉色的鸟,但是缺乏细节和质感的模仿真的只会制造人间噩梦!

 

  下面就请收看年度大型恐怖真鸟秀——《火烈鸟之死》。

 


  粉色一脉相承,气质各有不同。虽说粉色是每个少女的最爱,但是这个粉也太丑了。不过,你一定想不到这已经是全文最像火烈鸟本鸟的良心之作了!


  图片截自淘宝

 

  曾经火烈鸟在非洲广袤的湖面上是何等英姿飒爽、高贵优雅,而如今竟然被活生生地变成了土肥圆。

 

  图片截自淘宝

 

  商家的欲望没有穷尽,在对身材下手后,又打上了穿搭的主意。先生产一批穿黑色袜的,管他ins风还是outs风,都比不过sexs风。

 

  图片截自淘宝

 

  再生产一批穿蕾丝裙、舞蹈鞋的。谁说跳芭蕾的一定是天鹅?也可能是火烈鸟。

 

  图片截自淘宝

 

  事已至此,审美似乎已经无力回天了。惹不起咱躲得起,眼不见为净总行了吧?

 

  然而丑不是做中华田园火烈鸟的底线,丑,还挖空心思在你眼前晃悠才是它的底线。

 

  不仅要批量生产让火烈鸟最初爆火ins的游泳圈,还要挖掘更多的周边产品,只要能让顾客高兴(掏钱),商家的脑洞永远没有终点。

 

  图片截自淘宝

 

  大丈夫能屈能伸,火烈鸟可大可小。当游泳圈算什么,有本事当鸡尾酒杯座啊,实用不实用暂且不说,但少女心绝对up up!

 

  图片截自淘宝

 

  火烈鸟不仅圈里能塞水杯,还能自己成为水杯。当100度的沸水从嘴里流出时,它感到心灵都收到了洗涤。

 

  图片截自淘宝

 

  有火烈鸟的地方怎能少了它的好基友龟背竹?“与龟相伴终生,慢慢变老”这是它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图片截自淘宝

 

  火烈鸟不仅与龟背竹相配,它与菊花也是一对天作之合。在世间最污浊的地方,吸收来自菊的芬芳,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图片截自淘宝

 

  火烈鸟进得厕所,下得厨房。作为宇宙第一大鸟,怎么能不与宇宙第一美食发生炙热的碰撞?在火锅里翻滚,在火烈鸟里沐浴,每一口都是幸福的味道。

 

  图片截自淘宝

 

  资本家已经把火烈鸟肚子的做用发挥到了极限,仍然不肯放过它。脖颈如此纤细,不干点啥都对不起它的优雅。

 

  图片截自淘宝

 

  鸟生不易,多才多艺。不仅体现在它是身外之物的功能上,还体现在它可以把你包裹缠绕上。

 

  从眼镜到耳钉,从U型枕到bra,从包臀裙到棉拖鞋,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做不到,只要穿上火烈鸟,你就是整条街最亮眼的仔。

 

  史上最全时尚单品(单品截自淘宝)

 

  什么,没get到你的点?还不够近,不够深入,没达到身与心的水乳交融?那只能祭出最后的镇店之宝了。

 

  图片截自淘宝

 

  火烈鸟为了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放飞自我,直至大街小巷都是我。

 

  在它的不懈努力下,连你奶奶都知道有个粉色的鸟叫火烈鸟,让你给她买一个印火烈鸟的暖水袋。

 

  然而,时尚永远都是少数人的狂欢。一两个fashion icon引领,一部分先fashion起来的人跟随,直至大众普及,此刻是时尚的巅峰,也是时尚的低谷,至此之后,谁用谁傻13。

 

  这时,你看着满屋子的火烈鸟,内心不再有坐拥世界的喜悦,只剩xianyu都卖不出去的悲伤。

 

  这是一场合谋

 

  其实,火烈鸟早年在美帝流行的时候真不这样。

 

  在Instagram上,火烈鸟往往和龟背竹、黄铜架、几何图等北欧风经典元素一同出现。

 

  火烈鸟生机勃勃的粉红色撞上北欧风的性冷淡的黑白灰,竟然在高级之中营造出一种别样少女感。

 

  图片截自小红书

 

  然而低饱和度、小范围使用粉色是少女心,一旦饱和度和使用面积上去了,立马就土了。

 

  专业设计师调饱和度都要掉好多头发,普通人更是一不小心会非主流了。

 

  图片截自小红书

 

  如果调饱和度是超纲题,那上文图中提到的火烈鸟周边呢?

 

  不知是这届卖家太无良,还是这届消费者太善良。明明买家秀都丑到天怒人怨,竟然还是有人前赴后继地下单,评价:“超好看,买买买。”

 

  图片截自淘宝

 

  终于买家和卖家一起完成了合谋。

 

  当火烈鸟从纳古鲁湖飞向中国义乌,当物种繁衍由流水线完成,当白中透红被芭比粉代替,肉身仍存,灵魂已灭。

 

  事实上,在小学美术课被数学老师残忍的霸占的那一刻,就该隐约地意识到今天的光景。

 

  我们这一代人很尴尬,小时候被认为不配拥有审美,等长大了,接触的世界广阔了,又被全世界要求拥有审美。

 

  然而临阵抱佛脚的后果是只能照搬照抄,题稍微一变就不会做了。只有元素,没有风格,即便看起来差不多,但是仍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廉价和违和感。

 

  父辈的装修风格一直以后都是80、90后的吐槽对象,从红牡丹到欧式拱门,再到可以传家的紫檀木太师椅,每一件拿出来都能被嘲笑三年。

 

  但是上图的粉红ins风又比父母喜欢的花开富贵风好看多少?

 

  图片截自淘宝

 

  这么看来,或许真正杀死火烈鸟的是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审美之间的矛盾  数学老师。

责任编辑: 佩奇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