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报告

当代男人追星,根本不看脸

大白兔  2019-03-13 11:24:52

  我知道男人也追星,可我不知道男人追星,可以不看脸。

 

  跟颜值、身材、荷尔蒙无关,却爱得死去活来?好绝一男的,我没有见识过。

 

  连喜欢黄渤、高晓松、沈腾的女粉丝,都还夸他们帅(我对三位老师的颜值没意见),你说一个男的喜欢火箭少女,不因为外表,也没有下半身作祟?我选择拒绝。

 

  此前的火箭少女101演唱会现场,成员吴宣仪在solo环节,展现了一段妩媚性感的凳子舞。但在这令人血压升高,连女饭都难以把持的表演面前,却只有男饭Rayonta顶住了撩骚,用他身为“亲妈粉”的伟大“母爱”,以不变应万变。

 


  虽然将男粉丝和火箭少女们联系起来的,是“颜值”、“好看”这类词语,但让Rayonta入坑的,是吴宣仪的精神感召。从他嘴里听见“精神层面”四个字,有点儿魔幻形式主义,它们最近一次跟“偶像”产生关联,似乎是大一思政课上的事。

 

  一个素昧平生的24岁女孩,能对一个23岁理工男的精神世界,产生多大影响?

 

  Rayonta说,宣仪内在的品质,是很能激励别人的。正是外表甜美内心强大所形成的反差,戳中了他的痛点,激励他像爱豆一样,积极乐观地生活,变得更努力,更温柔。

 

  像他这样学计算机的单身汉,常被人先入为主地盖章成宅男和直男癌,离开代码,就变成下半身思考的动物。但注重精神世界的Rayonta,却严肃而不失活泼,在真香现场,鹤立鸡群。

 

  微热点“男粉丝”关联词中,吴宣仪为热度最高的女团成员

 

  粉上吴宣仪,就像身上多了个开关,平时“好正常话好少一男的”,一键切换老母亲mode,对着爱的“女儿”一通絮叨。

 

  火箭少女面前的痴汉脸千千万,纯粹的敬慕神情,人人都好奇,他是不是独一家。

 

  上学固然忙,不过宣仪的行程,Rayonta能追都要追。但有一件事,差点就阻挠了,他成为男饭之光的道路——空瓶。跟把酒喝完没关系,是去网上,净化宣仪相关的留言区,是谓“控评”。

 


  这件事,一般的女爱豆男粉丝,不爱干,太虚。可Rayonta不觉得。只要是能为宣仪做的,他都愿意学习。即使被女粉丝骂,“你们男粉怎么那么笨”,也在所不辞。

 


  不仅在网上冲浪要zqsg(饭圈缩略词,意为“真情实感”),对待宣仪代言的产品,也得拿出200%的真爱。买买买!总是不会错。那买回来以后呢?Rayonta忘了考虑。

 

  “直男是完全搞不懂,买回来的瓶瓶罐罐都是水,不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该拿来怎么用,就会找女粉丝问半天。”

 

  zqsg买回来的代言,他都藏得好好的,坚决不送人!这最后的倔强让我相信,宣仪的男饭,都会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宰。

 

  火箭少女 vs Red Velvet百度指数人群画像对比

 

  火箭少女101男粉丝众多,Rayonta是一股清流,而Jack,则以罕见的姿势,粉上了韩国女团Red Velvet,成为少数派男饭中的,一股泥石流。

 

  见过恋物癖、足控、手控和音饭,因为头发而入坑,真的不是有问题?打脸,来的比以往快一些。

 

  “她们每个人的头发颜色都不一样,刚开始我一直很喜欢粉色头发的小姐姐,后来第二张专辑才知道是Irene。”

 

  Red Velvet《Happiness》MV

 

  为zqsg追星,Jack跨越了11000公里的距离。以爱豆为动力,一边努力学习,一边盼着北美演唱会。终于,在开票前,他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换来饭生的第一张坑票。

 

  迈出最艰难的第一步,来到需要仪式感的第二步。为了在异国他乡捡一个同行男饭,Jack绞尽脑汁,披荆斩棘。终于,他的微博“征友”帖被翻牌。

 

  Jack爱得深沉,眼看着人群从地面绕到剧院楼顶,也还是zqsg地加入了排周边的队伍。胜利曙光刚要降临的那一刻,他却差一点原地去世:“海报只剩30张,而我还在二楼排队……”

 

  在观众席坐下,台上笑着唱着的爱豆,是行走的肾上腺素,让奄奄一息的Jack登时弹起,全程录像应援两不误,连尖叫的嘶哑都充满感情。要问爱豆的演唱会,什么最有意思,他会选择跟你讨论舞台和选曲。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真的对颜值,不屑一顾。

 

  Red Velvet《Russian Roulette》MV

 

  像Jack这样不看脸就入坑的,还有一位将自己半生时间,献给追星事业的“饭圈权威”。

 

  试问,在群嘲中pick一个不被主流舆论看好的新人女团,是怎样的心态?不愿意透漏ID的Taro酱表示,是叛逆。他追星从不跟风,偏要去听听几个小姑娘的作品,究竟烂在哪里。

 

  “原来K-Pop居然可以这么玩!《Dumb Dumb》和《Russian Roulette》的概念简直一绝。”

 

  这记响亮的耳光打在我们彼此脸上。新时代男饭,正在与油腻的中年前辈们背道而驰的路上,策马扬鞭,以愈发文明且高级的姿势,奉献着他们的爱。

 

  根据百度指数,对“颜值”关注度最高的为80后男性

 

  谈作品时的冷静,与谈感情时的走心,形成鲜明对比,若不是下午的英语模拟考,限制了聊天时间,我几乎要忘记,这位聊起追星头头是道的蓝孩纸,生于2001年。

 

  “难道不用复习备考吗?”Taro酱说,没什么可看的。如果你单凭这句回答,就盖章他是沉迷追星的学渣,那就大错特错了。同济或复旦医学院,终极追求是浙大——他的高考目标,跟他入坑女团的姿势一样,专业而高级。

 


  “为何会zqsg地追女团?”这个套路问题,让不看脸就入坑的他们,如鲠在喉。

 

  Rayonta:就是个爱好

 

  Jack:一种生活乐趣

 

  Taro酱: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知友Tony Li在相关问题下怒答:时至今日,你会去虎扑上问,你们为什么这么喜欢NBA,还分析的头头是道吗?对于喜欢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江湖。对于不喜欢的人来说,这就是一群女孩/男人,每天跳着公演/打着比赛,挣着粉丝/球迷们的钱的一门生意。

 

  微热点“女团”微博用户情绪洞察

 

  在女团饭圈这个江湖,男饭比女饭更开心。看脸或不看脸,还重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