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报告

灵魂一问:女友一吵架就提分手怎么办?

报姐  2019-04-15 12:35:33

  有意思树洞开洞啦!

 

  在这里,你可以吐露心里无处安放的小情绪,可以写下想知道答案却不知道问谁的问题,或是不敢发朋友圈的碎碎念,都可以发给我们。

 

  规则是这样:不论是提问或者吐槽,请在留言中加上#有意思树洞#五个字,我们会在每次的树洞推送中进行回复,报姐还会不定期选择提问者送出礼品哦!

 

  1.

  #有意思树洞#   我是一个在鄙视链最底层的乙方美编,总是被客户质疑审美,说他拿美图秀秀做得图都比我强。感觉自己很糟糕。

  报姐:聪明人不会拿自己的业余兴趣去挑战别人的专业饭碗,哪怕是中国男足。对专业性的敬畏与尊重,是自知与他知的体现。你可以按他的意见修改,但最终倒霉的肯定是他。

 

  2.

  #有意思树洞# 为什么我每次看完高分电影,只会觉得“哇,真好看”,却总结不出什么人生哲学,更写不出洋洋洒洒的读后感呢?

  报姐:娱乐有两种,一种是单纯娱乐——这个东西看完以后乐了、解乏了,就如同烫了脚。烫了脚有什么教育意义?烫脚就是烫脚,非要把一盆热水赋予点意义的话,那有诈骗嫌疑。年轻人,全心全意放松,然后全心全意工作才是正解。

 

  3.

  #有意思树洞#  夏天又快到了,为了减肥,我每天中午和晚上都不吃主食,只吃菜和无油的瘦肉,感觉快坚持不住了。

  报姐:因为主食是碳水化合物,是糖的一种,所以有人认为要控制其摄入。但真正让你变胖的原因其实是添加糖。先把奶茶换成纯茶吧,不仅可以让你面相和精气神都变好,而且可以显得很有文化呢。

 

  4.

  #有意思树洞# 三月份我跳槽到新的公司,慢慢发现这个公司的党派斗争非常严重,每天除了要忙工作,还要花大量的精力应付各种戏精,我该辞职吗?

  报姐:当初让你跳槽来这里大概率是因为更好的福利条件,如果留下的性价比更高,那么“装三分痴呆防死,留七分正经谋生”吧。记住,低着头做人,不光谦逊,还有可能捡着钱!

 

  5.

  #有意思树洞# 老公长期酗酒,总是在清醒后求得我原谅,我妈也劝我看在孩子的份上就忍了吧。我该怎么办?

  报姐:婚姻伴随着责任,但拯救从来不是配偶的责任。在还有希望的时候,拿出耐心,再努力一次,在撑不下去的时候也要知道放手止损。就算是像妈妈说得“看在孩子的份上”,让孩子在长期酗酒的家庭并不是好事。

 

  6.

  #有意思树洞# 发现男友总给前女友点赞。他解释说,“没删好友是因为心里没鬼,现在就是普通朋友,觉得人家生活状态不错,点个赞怎么了?”我和他闹,他只会说我小心眼,不懂事。

  报姐:不管他心里有没有鬼,他想过被点赞的人会怎么想吗?

  “没删好友是留退路?

  点赞是为了引起我注意?

  天呐,他不会还没忘记我吧?”

  虽说两个人在一起要相互信任,但不代表第三方也要顺便信任。为了三个人的幸福,拉黑保平安。

 

  7.

  #有意思树洞# 爸妈的婚姻非常失败,我妈为此受了很多苦,但是她现在仍旧在疯狂地逼婚。我不明白,人为什么一定要结婚?

  报姐:人类不是一开始就有婚姻的。如果生活中有些东西无法单靠自己获得,比如后代、足够的钱、安全感、情绪价值、尊重、理解等,那么结婚也许是换取这些东西最高效的途径。

  只有当你足够强大,可以不依赖于婚姻也可以获得这些东西的时候,才能摆脱婚姻的桎梏,自由地面对婚姻。

 

  8.

  #有意思树洞# 9012年,为什么男生还那么喜欢美女,难道瘦美真的比高学历有气质更有魅力吗?

  报姐:我不知道哪个更有魅力,但我知道控制自己的身材、皮肤并不容易,需要极强的自律。不能看不起美女,因为她们都是狼人。

 

  9.

  #有意思树洞#  为什么我女朋友每次吵架都喜欢说分手?难道这段三年的感情在她眼里就这么容易放弃吗?

  报姐:女孩子提分手一般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作”,她想通过提分手来让你慌张,更加重视她,这个时候别废话,直接抱住亲就好了。

  但还有一种情况是真的觉得两个人存在问题,又贪恋这段感情,下不了决心离开,才会总把分手挂在嘴上。可惜总有男生忽略后一种情况,而把女生视为“作”。爱情不应该是盲目的,不仅要看清对方,也要看清自己。

 

  10.

  #有意思树洞# 还有一个月就要结婚了,我发现男友和网友聊骚。亲戚朋友都知道我要结婚了,感觉现在分手太丢脸了。而且他又是下跪又是送东西,态度挺好的,我该原谅他吗?

  报姐:人生在世,谁都会吃屎,但是别嚼。趁还没结婚,趁还没付出更大的代价,及时止损不丢人。虽然“小孩子才分对错,成年人只看利弊”,但这是因为有些人别无选择,而你还有得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