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报告

新刊提前看丨震荡娱乐圈

周刊君  2021-09-15 20:08:35

新刊出炉! 周刊君约你抢先看

第1012期《中国新闻周刊》封面

2021年9月13日上市

 


封 面 故 事 

震荡娱乐圈

娱乐圈风暴

本刊记者/李静

饭圈文化成型,这是造星方式的变革,社交媒体、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以及资本共同助推的结果。如今,这种逻辑或许将被改写。

演员的彷徨

本刊记者/倪伟

一种焦虑弥漫在演员群体里,传导进学校的表演系。这是影视行业近10年来狂飙突进催生的情绪。“外面的势力”越来越强大,演员和偶像被迫重叠,似乎不成为“爱豆”,演艺事业就没有机会,这个圈子被推进了同一个高速、低龄化的赛道里,变得躁动、彷徨。

“别人说台词,他说1234,还挺骄傲”

本刊记者/李静

汪海林说,他并非针对某一个人或某一个群体,他抗争的是“唯流量论”,希望让创作主导权回归创作者。

 调 查 

周江勇案背后的宁波政商震荡

本刊记者/周群峰

这轮反腐高潮波及宁波多名商界人士,其中就包括商业触角涉及多个领域的周健勇、周文勇。

 全 球 热 点 

9·11事件20周年:

反恐战争并未走出困局

本刊记者/曹然

如果历史能重来,想必能有比阿富汗战争更好的办法。

洪水冲击下的纽约

文/李媚玲

一个极端天气反应特别小组正在组建,以确定一套应对风暴的新的基本规则。

 镜 像 

“国际滨”里的新杭州人

本刊记者/彭丹妮  摄影/汪雪涯

好的工作机会、有品质的生活,以及一个安全的、没有犯罪的环境,正在吸引他们国家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中国。

 专 题 

反垄断改写互联网规则

本刊记者/陈惟杉

2021年成为互联网反垄断实质性启幕之年,中文互联网的发展规则有可能被改写,但推进之路并不容易。

反垄断终结“独家版权”

本刊记者/陈惟杉

要求腾讯放弃音乐独家版权,这是《反垄断法》实施以来对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采取必要措施恢复市场竞争状态的第一案。

 人 物 

对话崔健:

如果说时尚是被操纵出来的,

我还是过时为好

本刊记者/隗延章

崔健发布了新专辑《飞狗》,有人评论说曾经那个有着生猛批判性的崔健又回来了。但也有人说他过时了。而他自己说,“如果说时尚是被操纵出来的,我还是过时为好”。

 逝 者 

王邦佐:政治学家里的政治家

本刊记者/宋春丹

他说,学习了政治学的人,一定要比没有学过政治学的人更能理解、把握中国的政治,一定要通过各种方式尽力为中国的政治文明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行 走 

第戎:勃艮第公国故都

文、图/叶克飞

以自由广场为中心,多条道路由此发散而去,构成第戎老城的框架。随便走入任意一条,两侧都是古朴建筑,记载着勃艮第公国的风光。

 读 书 

我们为什么工作?

文/维舟

并不是工作赋予了我们的人生以意义,只有我们才能为工作赋予意义。

1012期《中国新闻周刊》目录

点开放大查看清晰目录


值班编辑:肖冉